草莓樱花长岛冰棍茶

我姓匹怎么了,我姓匹很怪吗

[山弗24h]记我和我的星星

上一棒@宿清 

下一棒@莺茶 The nightingale& tea🎠 

我就是混在太太中间的菜鸡

是看起来不像校园AU的校园AU

没有逻辑的脑嗨产物

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下课铃声伴着解脱般的叹息打响了。粉笔划过黑板的声音,惺忪的困意,似乎都在铃声后戛然而止。

  Sam挎着刚收好的书包,迈步走出了课室。四月底的夏天,太阳并不是很毒辣,可走的稍微急一点,校服衬衫就已经有被汗水打湿的迹象了。

    

  阳光从走廊的窗户洒进来,把人群的影子投射到白晃晃的瓷砖墙上,忽高忽低。Sam挤在人群中,移动有些艰难。他理了理被挤皱的衣角,再抬头望去,一头棕黑的卷发撞进眼帘。

 

  “Sam,今天还一起去花园写作业吗?”卷发的主人背着包问到。他抬手扯了一下快露出精致的锁骨的衣领,用宝石般的蓝眼睛有些期待地看着Sam,等待着他做出理所当然的肯定回答。

  “当然,Mr.Frodo.”Sam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到Frodo面前,一边喘着气一边对他露出爽朗的笑。

  “在学校叫我Frodo就好了啊。”Frodo承认Sam这样如同阳光般的笑容让他耳根发烫,不自然地抓紧,又放松书包背带。

  “好的,M…Frodo。”Sam笑着答到。

 

   Sam今天带了一罐纸星星。

  他平时也不算很喜欢手工,折星星算是他比较拿手的。

   起初喜欢折星星的是Frodo。小的时候Bilbo叔叔总是会给他塞很多精致漂亮的小卡纸,Frodo总是会把方形的卡纸剪成色彩斑斓的星星,贴满了他房间的墙壁和他的小夜灯。每晚睡觉的时候,他的房间就被笼罩在彩色的星空下,像是童话一般,伴星云入梦。

   “我可喜欢星星了!”Sam第一次来Frodo家时Frodo这样告诉他。“等我长大以后,我一定要找到属于我的星星。”他这样说到。

   两个小家伙躺在房间柔软的地毯上,望着天花板上似近非近的星星,像是真的躺在星空之下,伸出手去捞彩色的星星。Frodo很是痴醉,他蓝宝石般的眼中仿佛有流星划过。他突然收回手,转头看向Sam,满眼的繁星措不及防地倒映在了Sam的眼眸中。

 

 “Sam,你说,我会找到属于我的星星,对吗?”Frodo扯着Sam的衣角,期待又兴奋地问到。

  “当然,当然会的,Mr.Frodo!”看着他清澈的蓝眼睛,小男孩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。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你的星星的!Sam的内心这样说到。

  Frodo得到肯定的答案,激动地用小手握住Sam的小手,眼中的星光比刚才更加流光溢彩。

  于是Sam把Frodo喜欢星星这一点一直记在心里。

  小的时候,他总是会和Frodo一起用蜡笔画星星,然后再一张一张地剪下来。长大了之后,Sam发现女孩子们都喜欢折一种立体的纸星星,他便开始练习折星星。

  可Sam折了这么久星星却从没有机会送出去。

  直到他和Frodo决定放学去小花园写作业。

  

   刚升高一那时,Bilbo叔叔抱了一只又凶又丑的无毛猫给Frodo。尽管Frodo完全不会介意它的样貌, 但这只猫经常吵闹的不行。

   不是趴在Frodo的电脑键盘上讨好般地叫个不停,就是霸占Frodo的作业或者在其他地方,做出很凶狠的样子怪叫。

   特别是每次Frodo邀请Sam来家里玩,一猫一人一见面就像几辈子的仇人,猫对着Sam一边怪叫一边试图又抓又咬,Sam一边用作业(?)挡它一边骂它不是只好猫。

  他们一吵就能吵一天,作业做不了还吵得Frodo心烦意乱,所以最后两人决定去离家和学校都不远,而且人少静谧的小花园。

 

  好容易有个安静(并且只有他们俩)的地方,Sam觉得这是个好机会,便打算折一罐星星送给Frodo。

  整整一个星期,Sam找来了很多有点小贵但是十分好看的星星纸,一有空就折。一颗一颗放在精致的玻璃罐里,从大颗到小颗,从冷色到暖色。饱满的星星堆在一起,在反光的玻璃下闪闪发亮,像是把雨后的彩虹塞到了小小的罐子里。

  “我有个礼物给你,Mr.Frodo。”两人坐在花园的小凉亭,时而清风拂过,带来混着阳光味道的花香。Sam小心地把玻璃罐从包里拿出来,递给Frodo,期待又有点害羞。“噢Sam,这真是太美了。”Frodo接过玻璃罐,捧着它在阳光下端赏。彩色的闪光卡纸在阳光之下更加亮眼,就像真正的星星那样一闪一闪,把绚烂的光辉倒映在Frodo眼中的碧海天池。

    “我很喜欢,真的谢谢你。”Frodo笑着转过头。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把他本就不锋利的轮廓衬得更加柔软。他的微笑沁人心脾,大海般的双眼仿佛因为愉悦而荡起微澜。没有人不会溺死在Frodo眼中星空下的大海。

Sam觉得Frodo笑起来永远都是这么甜美,让他不禁心跳加速,耳根发烫。

  

  Sam觉得Frodo太让他着迷了。他觉得他恋爱了。

  于是他打算做点什么,来博得他的发小兼初恋的芳心。

  Sam有想过很多告白的方式。比如他想过买一大把玫瑰花,在放学的时候把Frodo带到学校后门,然后像电视剧里的校草霸总一样,一边说着“做我的男人吧”一边把花献给Frodo。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被Sam否决了,毕竟Mr.Frodo可不喜欢这种俗气的东西。

  于是Sam好一段时间都在烦恼“如何优雅脱俗地告白”和“如何在告白失败后还能做朋友”这两件事。事实证明,这很难,难到Sam觉得还不如去找Frodo家里那只很讨厌的猫对线。

    

  直到他的语文成绩发下来,他才想起来Frodo的叔叔可是畅销作家,也许写点优美的小情诗是个非常不错的注意。

  于是Sam就开始一边阅读一边编写。等他写完满满一张纸的小情诗后,他觉得这跟写情书一样,没一点心意。好不容易有着头,现在又拿不定主意了。除了诗和文学作品能讨Frodo开心,还有什么呢?——对啊,他可以把情诗和Frodo最喜欢的星星结合在一起啊!Sam觉得他又行了这办法可行,马上就兴奋地出门去买卡纸。

  Sam觉得折星星可比写诗容易多了,但其实为了Frodo他觉得做什么都很快乐,唉,这就是恋吧。

  

  Frodo其实挺好奇Sam最近为什么又开始折纸了。他希望Sam折的纸是给自己的,而不是喜欢上哪个姑娘了。他承认每次看到Sam课间的时候忙手头上的活儿,还有很大可能是送给别人的,Frodo心里确实会有点酸酸的。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心理的,他有点烦恼。

  

  Frodo决定周五去写作业的时候找Sam问清楚,Sam决定在周五写作业的时候跟Frodo告白。之,周五是个坦白的好日子,吧?

  两人如往常一般边谈笑边走在去往花园的绿荫道上,只是都有自己的心事。

  还是原来的小凉亭,两人也还是坐在同一条长凳上。Sam觉得今天太热了,热得他一直焦躁不安,他决定先拿出作业。Frodo见Sam没有要说什么的意思,他不知道如何开口,就也拿出了作业。

  两人就这样尴尬了好一会儿。直到太阳偏西,枝头高歌的鸟儿都归巢了,Sam才鼓起勇气从包里拿出一个糖罐。

  “这,这是给你的Mr.Frodo。”他把糖罐塞到Frodo的怀里。他知道这太鲁莽了,可他已经紧张地连看都不敢看Frodo的脸了。

  “噢,这,谢谢你Sam。”Frodo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这原来是给他的,他突然觉得松了好大一口气。

  “快,快打开看看吧!还有星星,星星也拆开来看看吧……”Sam紧张地扭过身去,他觉得他现在像快烧着了一样。

  Frodo打开糖罐,一大股水果糖的味道涌了出来,连空气都是甜甜的。他伸手从罐子里拿出一颗星星,星星上的闪光片就像糖霜一样,看起来可甜了。Frodo又期待又有点小紧张地拆开了一颗星星,每拆开一点点就会露出几个单词。星星被拆成了一条卡纸,卡纸上的单词汇成了一句小情诗,尽管不是特别优美,可Frodo觉得心里像水果糖一样甜甜的。

  Frodo拆开了好几个星星,没有说话。Sam觉得他可能失败了,这么久Frodo都还没反应,一定是觉得不能接受吧。他有些失落,转回身正对着Frodo。本来想和他道歉,可话还没出口,视线却和Frodo对上了。

  “Sam你发誓你是认真的。”Frodo边看着他的眼睛说到,边抓住他的手。Sam下意识躲避了一下他的眼神,但他最后还是坚定地看着Frodo,“我发誓,我绝对是认真的,我喜欢你,Mr.Frodo”Sam觉得他做的一塌糊涂,可能追不到初恋还会丢了发小。

  “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过,要帮我找到属于我的星星吗?”Frodo笑了,还是那样甜甜的笑。

  “是的,Mr.Frodo。”Sam愣了一下,答到。

  “谢谢你,我已经找到了。”

  “什……”还没等Sam反应过来,Frodo就已经往他跟前又靠近了几分,侧着脸轻轻地吻了他的侧脸。

  两个人顿时都熟透了。

  “你要负责,不许反悔哦!”片刻,Frodo害羞地说道。

  “当然,我的少爷。”

  在一个水果糖味的星期五,他们拥抱了只属于自己的最绚烂的星星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